病人你好

过去成为历史,历史成为传说

雾冉:

【关于抄袭】
文字来源QQ,已获授权。
以下是原po的话。

.
关于RM被抄袭(等我拿到贴吧授权,再发对比调色盘嗯)
.
好的,直接切正题,最近RM被抄袭的事情,作为蔷薇粉应该都知道了,翻了一下贴吧整个人都不好了,以下如果爆粗口,别介意,不服憋着。
对于某些可笑的东西,我稍微看了两眼,如果有别的,我还继续写[em]e100[/em][em]e100[/em][em]e100[/em]我中国不需要这种纯合子,别跟我说她是写手或者作者,她不配。
.
一:她还说一个孩子,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,为什么总是不放过。(诸如此类)
答:送你几个字,瞎几把扯淡[em]e100[/em][em]e100[/em][em]e100[/em]好,你说她是孩子,这是她抄袭的借口?如果说年龄是借口,那么假设一个十二岁的孩子,去你家抢了你孩子,杀了你老婆,折磨你爹妈,你干不干?作品是作者的孩子,别跟我特么瞎扯别的,麻烦摸着你自己所剩无几的良心想想,如果以上你同意,你觉得挺好,那好,我无言以对。
.
二.提国难、南京大屠杀之类的。
答:别让我们国家的历史再染污点谢谢,好歹是个中国人,有点最基本的良心行不?国难是需要铭记的历史,不是你拿来瞎搞的遮羞布。我中华自古就有诚实的美德,现在也有啊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么说的???这种做法,就是对国家历史的不尊重,拿着一个抄袭了还不知廉耻的人侮辱我们的历史。给我滚回去想一下,什么叫做爱国,什么叫做诚信。
.
三.关于人肉事件
这个我也是今天才听说,等于是因为某些不能摆到台面上说的原因,举报抄袭的人被人肉并且被迫道歉了是吧。hhh不做评价,因为我已经无话可说。有眼睛的人都知道,这事儿不可能是一个孩子能够办到的,那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家属。不过也可以看出,这件事还真的不完全怪这个瞳孔都是方的的十二岁抄袭者,毕竟家人知道这件事,第一反应不是让她道歉,而是无所不用其极的遮羞。很好很强势啊,简直就是中国家长的“典范”啊。
.
四.借鉴和抄袭
我有一句妈卖批现在就要说。借鉴?借鉴背景设定?行啊,高考还说禁止套作和抄袭,你现在就玩儿这一套?偷换你个头的概念,自己去吧百度百科和字典给我查清楚再BB。
.
五.关于出版
这是我一直都存有疑问的梗——这么明显的抄袭,为什么在一开始出版社出版的时候,没有发现?还是说发现了没有阻止。以上两个很明显应该是后者的可能性大,当然了,我也不是否定前者的可能性。但是都是不可原谅的:如果是前者,那么如此粗枝大叶的出版社,是如何在社会上立足的?如果是后者,那么就有意思了,光辉下面多有阴霾。好好查查,兴许能挖出很多长满蛆虫而有趣的腐烂玩意儿。
.
后记:
这只是中国“抄袭史”上一个小小的节点,它就像一枚石子,丢在大海里无法激起大浪。但假设是数以万计的石子,丢进大海,那么也可能激起千层浪。事情已经发生,我们需要的,是看到弥补、改正之类积极的措施。
《论语》中子夏有言“小人之过也必文。”,我觉得用在这里非常合适。
其实这件事最初,本来是一件可以鼓舞人心的事情,虽说已经没有机会,但是我还是想做个假设:
如果,这本书在出版的时候,标明是“RM同人”,反而会起到好的效果。因为同人文本身是处于一个尴尬的状态,不能说对或不对,所以出版一本同人文,就是一种大胆的尝试。即便是有诸多问题,也不会向现在这样糟糕,并且令人恶心,好歹作者和出版社表明了一种尊重原作的态度,这,才是RM粉最想看到的。并不是说同人文不可以,但是仅限于你表达了敬意和尊重的前提下,否则,就是抄袭,便不配称之为人。
.
我知道自己微不足道,对,我什么都不是,写小说也是个见三流写手都称不上的存在,但是我觉得,作为一位写手,我不能以自己保持基本道德底线为骄傲,哪怕是因此万劫不复,我想也要努力呼吁一次:
有关部门请严加查出文学作品,网络的、纸质的、出版的、没出版的。请相信,任何一个写手,对自己作品的珍爱,绝对不亚于母亲对孩子的深爱。如果能拿出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精神和作风,来打击抄袭,那么我们的文学世界将干净很多。
拐卖儿童会使社会动荡不安,而抄袭也是,如果再不加以严管,恐怕之后再无人敢动笔原创。
.
这是我所能做的一切,你可以说我夸夸其谈,而我但求问心无愧。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